健忘症九大特征

2007-12-20 14:11:55 来源:

  1、在楼梯上跌倒了,嘴里说着倒霉,用较快的速度爬了起来。看看周围, 还好,没有人看到。突然,发现一个问题,我刚才,到底是在上楼?还是下楼?
  2、早上起床去卫生间洗刷,要刷牙了,就是想不起来哪支是我的牙刷...颜色呢?...四支牙刷摆在那里,就是不知道选哪个好...郁闷...不刷了...!!
  3、早上出门去上学,突然发现忘了东西,赶紧回家。到了家里,死活想不起来忘带什么。只好拿了门口的雨伞。没想到那天晴空万里...我在没有课本的情况下上了一天的课...
    健忘?记性不好?那就来心理茶室做个备忘录吧!
  名词解释:
  健忘症:健忘症,属于脑部疾患,由于生理和遗传的原因,男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,主要分为器质性健忘和功    
能性健忘两大类。


  器质性健忘:器质性健忘,就是由于大脑皮层记忆神经出了毛病,包括肿瘤、脑外伤、脑炎等,造成记忆力减退 或丧失;某些全身性严重疾病,如内分泌功能障碍、营养不良、慢性中毒等,也会损害大脑造成健忘。
  功能性健忘:功能性健忘,是指大脑皮层记忆功能出了问题。成年人由于肩负工作重任,精力往往不易集中,学了东西,记忆在大脑皮层的特定部位常常扎得不深,不如青少年时期,这类引起的健忘称之为功能性健忘。案例3里的顾小姐就属于这种情况。
   4、无聊中,给朋友打了个电话,正好接通的时候,发现自己忘了是给哪个朋友打的电话。只好,开口就问,“请问,您是谁?”

页次:[1] [2] [3]      下一页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